close
 

在 台灣吃到的地道泡菜嗎? 改良式的台式泡菜能否體驗到原始正宗泡菜的真風味,看法因人而異,像最近Pica去逛超市賣場,就發現很多大公司的品牌,也相繼出了椰果、北海道起司、黃 金味增口味......消費者的選擇是不少,但是吃到最後,除了進口品牌的泡菜,要不就是台廠的仿製泡菜,幸運一點可能在市場買到私房醃製的泡菜,就算天 大的福氣了!


就像上圖所見,坊間有很多奇怪的創新調味組合,真的讓我們這些單純想要品嘗道地韓式泡菜的粉絲迷苦無最佳選擇.............難道在台灣要吃個道地的韓式泡菜這樣困難嗎?



這一天滂沱大雨,pica剛從高雄特地搭高鐵北上來到好友相約的私房泡菜品鑑分享會,因為今天的幕後大廚娘,就是對泡菜本身相當有研究跟堅持的李姐,一位令人相當佩服的台灣媳婦,學到陶媽媽全套韓式料理絕活。



李姐熱情的準備了多樣的泡菜料理跟我們分享,因為李姐本身對味精十分敏感,每次在外頭品嘗的泡菜都令她感到無法適應,因此特別要求工廠在加工過程不僅不加 人工添加物跟不必要的味精調味,從契作的天然食材挑選起,讓天然的甜味入菜,不僅自己吃了健康,跟好朋友分享也問心無愧!



就 是這一點讓pica十分的認同,因為Pica那敬愛的妻子,因為苦苦為了尋找無防腐劑跟添加劑的泡菜,每每在超市賣場來回走動,總是沒有滿意相符的好泡菜 可以採賣,直到最近因為好友春樹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台灣在地生產的正統韓式也有符合我們家需求的選擇,那就是醄醴敬妻泡菜,醄醴敬妻泡菜有很多種泡菜及延 伸產品,運用好泡菜食材,老婆大人就可以簡單的做出多種不同變化的家庭料理~



pica吃膩了坊間的泡菜老掉牙食譜,今天果然吃到不一樣的泡菜私房小品,十分推薦給各位想要親自下廚敬妻的好老公們,可以參考下面幾道李姐首推的私房拿手菜色:

[韓式蕎麥梨汁冷麵]

[韓式泡菜香腸]


[韓式海鮮豆腐石鍋]


[韓式味磳豆腐石鍋]



[泡菜春捲]

這道泡菜海鮮炸春捲,外皮香酥內餡搭配海鮮與泡菜入味,十分的合適,比起常見的海鮮煎餅,這個口味組合好吃多了! 也許可以嘗試用泰式的涼拌粉皮來包包看唷~涼拌小黃瓜絲跟泡菜、花枝餡+木瓜醬混搭吃法也許可以有令人驚豔的效果呢!

[朝鮮黃瓜]

整段的嚴選黃瓜,搭配泡菜醬料整個相當的入味,精選上等的小黃瓜,口感十分清爽可口 ,是夏日伴菜下飯的好選擇!


[韓式青木瓜沾醬]

比起韓式味增沾醬,pica比較喜歡這個酸酸甜甜的沾醬,夏天可以選擇乾淨的黃瓜與胡蘿蔔切成長條放入冰箱冰鎮後取出直接沾醬配飯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唷!

[處男蘿蔔]

比起韓式泡菜,pica比較喜歡這個迷你的處男蘿蔔,之所以會叫這個名字,是因為契作的鮮採迷你蘿蔔,每個都巴掌大,搭配韓式私房醃製方法,甜度Q度都恰到好處!

延伸私房菜譜>>
泡菜燒肉飯糰  紅肉蕪 韓式泡菜炒肉片  韓式泡菜堡  韓風辣味湯  河粉捲  泡菜牛肉丼  
韓式辣醬涼麵  韓式泡菜冷豆腐  韓式辣醬涼麵  韓式冷湯麵 泡菜涼麵  泡菜烏龍涼麵 
韓式泡菜鍋  泡菜烏龍涼麵  韓式泡菜煎餅  泡菜炒片花  


最後要特別介紹的是,很特別的醄醴敬妻泡菜專利包裝盒,是一個特殊的便當盒,裡面保有氣孔的設計,讓泡菜運用兩邊的小扣環牢牢靠住盒蓋,是非常精緻的泡菜保存包裝方式!

跟其他坊間的泡菜比起來,大多數的泡菜包裝都是密閉式無保留透氣氣孔的設計,也就是因為大部分的品牌泡菜沒有像敬妻的泡菜,會呼吸~ 就像活的泡菜一樣,不同的時段開啟品嚐都有不同風味,之所以要保留氣孔就是要讓鮮採的契作食材,呼吸再呼吸,讓活生生的乳酸菌快快樂樂地跟白菜共舞!


泡 菜其實算釀造食品,只是在作法上面跟醃製食品有些雷同 再來泡菜在發酵的時候會產生氮氣,就算你把泡菜放在真空包裝中還是會持續釋放氮氣依樣會膨脹,泡菜放在真空包裝中發酵,屬於厭氧發酵,泡菜內所含的乳酸菌 含量會比較少,且打開後會有酸臭味 那放在透氣盒中的泡菜,由於有空氣對流,屬於好(ㄏㄠˋ)氧發酵,泡菜內所含的益身菌何乳酸菌含量會比厭氧發酵的泡菜高出很多唷! 所以有很多品牌把泡菜放在密封包裝內並不是最佳的保存方式,但是我們可能都不知道這個私房小秘訣呢! 



品牌小故事: 醄醴敬妻

漢 城南門一帶『泡菜婆婆』李氏所製之泡菜對胃有相當助益,陶媽媽因夫婿長年胃疾,於是前往漢城南門取經。但因李婆婆先人是韓國皇室宮廷御廚,私房泡菜秘技只 傳內不傳外。但因李婆婆無子嗣仍堅不外傳;陶媽媽為求習藝,三年不間斷無條件為其工作,誠心終與取得李婆婆首肯傳授祕技,但仍要求陶媽媽不外傳。

因此製作技術現今『泡菜婆婆』宮廷秘方乃由陶氏傳承並在台灣本地鮮採本地契作食材來良心生產,並在口味與包裝上做更精進之研發,以製作養身味美的泡菜為志業堅持。

取名醄醴敬妻,除紀念李婆婆與陶媽媽因緣,醄亦為酒器、容器之稱;醴有甘甜的水之意,又因為泡菜韓文發音Kim Chi,諧音就是『敬妻』,實乃含有「禮敬愛妻」之意。品牌精神的核心乃期許此養身泡菜能成為賢妻主婦的貼身好幫手。

http://www.ez-eat.com/

arrow
arrow

    Pica慢遊真快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