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 近幾年來,很多人,來到埔里市中心,除了造訪埔里酒廠、廣興紙寮以外、必定要造訪的18度C巧克力工房,有團隊專業的巧克力烘焙師傅現場製作手工巧克力, 主要品牌精神就是訴求巧克力的保存與生產的環境恆處於18度C時,最能創造出巧克力最原始的風味和最佳的品質,在這個溫度下品嚐起來也是最佳風味!

 



來到埔里小鎮這一天,聽水田衣老闆阿凱的生動描述,十分推崇我們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於是就順著水田衣民宿的小路,右轉經過和平東路就來到了地母廟牌樓前的招牌 指引,
進入了人人傳說中的埔里新奇蹟"18度C巧克力"!

 
剛下車,看到諾大的18度C指引,還以為來到了85度C咖啡的山寨版,
整個停車場圍起了歐式的庭園柵欄跟優雅的庭園椅。


棚子下熱絡的遊客,一桌一桌的悠閒的品嘗著濃郁的咖啡與高山茶,絡繹不絕的人潮,
不知道的新客人,還以為大家都在排隊等著飲料從轉角的三角窗送出 呢!


跨步走過停車場的露天咖啡座朝巷口前進走進轉角,
才發現這家小店,竟然是由兩間店面所拼裝而成。
彎角的裝置,有如歐洲小鎮般的花圃布置,為慈恩街社區提供了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店鋪的服務區,分成快速選購區、冰品區、巧克力選品區三大區。


近幾年來經過電視節目介紹,跟網購美食界的口碑傳導效力以致聲名遠播。
小小的店內玻璃櫥櫃內羅列著廣受喜愛的各式精緻手工巧克力~

精緻的外包裝陳列在牆面上玻璃櫃,精緻的包裝外盒設計,
很難想像這樣的鄉間裡,竟然開著一間不輸給國外頂級品牌的小店。
 

18度C巧克力工房提供了前來體驗的遊客免費的高山茶飲跟研磨咖啡豆現煮咖啡,讓排隊的客人可以免於等待的煩躁。
連老外都覺得不可思議,小鎮的待客之道真的是豪氣不手軟,要喝幾杯就來幾杯,隔壁街坊鄰居跟遊覽車觀光客拿寶特瓶來裝,18度C也都熱烈歡迎招呼~

當您來到這間店,還搞不清楚門庭若市的人,為何在咖啡座呆坐的同時,
可能已經有親切的店員前來,奉上剛做好的手工巧克力給您試吃,
並熱絡的提醒您,可以自行免費暢飲精心準備的高山茶飲與現磨咖啡豆飲!


記得要先前來巧克力選品服務區的門口,先抽張號碼牌,
再去拿張茆師傅精心為遊客準備的埔里觀光地圖,
然後找個舒服有綠蔭的咖啡座,坐下來品嘗頂級的高山茶 或是熱騰騰的新鮮咖啡!


或是您也可以挑個義式手工冰淇淋解暑一番!

可別小看這家小店,冰品的種類與品質,
絲毫不會輸給大城市裡面的進口冰淇淋店,無論 食材或口味,
都是會讓您眼睛一亮,十分驚豔!

停車場邊的等待區貼心設置,精心設有號碼燈示提醒排隊遊客,不用擠在店門口枯等,
延長停滯在店的時間還可增加義大利手工冰淇淋的額外消費,
真的是巧妙的把整個特產伴手禮的消費流程,做了最完整的規劃,
無論是造成人潮排隊話題,或是露天咖啡座的設置,
讓所有的遊客來到埔里,可以真正把城市匆忙的步調,
先透過高山熱茶與咖啡熱飲的舒緩,真正做到慢遊樂活的體驗消費!

 


在咖啡座接受奉茶等待的期間,就可以先研究精緻的產品型錄,
考慮好準備採購組合的各式方案,等待叫號進入店內,如同精品店的服務般為您招呼與服務。

一次只招待一組客人的採購訂貨,整個流程不僅井 然有序,
因為前場提供的咖啡與高山茶,不斷的提供與奉送,
也難怪每組客人,進去採購都是兩手提滿著精緻的高級包裝提袋,心滿意足地跨出店門!

工房製程採用低溫宅配全程保鮮,以確保巧克力結構不被破壞。
同時,工房也很貼心的提供保溫冰包及保溫提袋幫客戶維護運送品質。

 

 

正因為許多百貨公司的手工巧克力因為大多是舶來品遠渡重洋空運來台,
不僅價格昂貴且碳 足跡過高,實在是非常不環保。
18度C巧克力工房茆師傅有鑑於此市場 需求,特地於1999年日赴日進修巧克力烘培技術與頂級材料,
讓台灣在地消費者可以用最實惠的價格享受到頂級高檔的精緻甜點。

18度C巧克力工房內的 商品主要分為兩部分,生巧克力和手工巧克力。
生巧克力不同於印象中的巧克力的硬脆口感,口感綿密,甜味適中不膩,有三種純度可選擇。
手工 巧克力的部分則是有許多誘人的口味可選擇,
其中特別值得品嘗的是道地魚池紅茶入味的阿薩姆茶香巧克力,
是特別精選自魚池鄉生產的阿薩姆紅茶製作,除了巧克 力的風味更多了一道濃郁的紅茶香氣。
另外還有多樣的手工巧克力的組合可供所有的喜愛者自由組合搭配。
若是您趕時間也可以前往快速選購區,直接選購店方所精緻組合的各式禮盒,
真的是幫客戶設想的十分貼心。


茆師傅的兒子已經辭世,留下的遺願就是要父親繼續的幫他行善人間,
店頭免費試喝高山茶
跟咖啡豆飲的立牌,您有發現這一男一女的圖示中,
男娃娃特別長了天使的羽翼嗎....
..深入知道巧克里工房的心酸故事後,您就會會心一笑.....

 

[後紀]
茆 師傅,高中唸夜校,白天當西點麵包師父.個性謙虛熱情,畢業後進入台中知名麥斯多麵包點,第一年便升任廠長,後來以技術移民派去美國,卻因妻小不適應當地 生活而返台轉行保險,即使擁有豐厚的收入,茆老師卻一直無法忘情烘焙。因一雙兒女也愛吃巧克力,再度勾起茆師傅研究巧克力的興趣,於是茆老師在自家的小廚 房以簡易的設備做起巧克力,讓兒子帶去學校跟同學分享,累積不少粉絲。1999年更赴日進修專攻巧克力,返國後經常應邀演講,同時擔任暨南大學烘焙社指導 老師。茆老師兒子建議父親以巧克力為事業,相約退伍後幫父親掌店,賺錢後更要固定捐一定比例給慈善機構,但可惜的是看似無限美好的未來,兒子卻在退伍前因 病驟逝。在兒子結束短短23歲的生命後,茆老師體驗到人生的風雨無常,擦乾眼淚,收拾悲傷,茆老師將彼此的「幸福約定」化為力量,延續兒子的愛心.將兒子 的積蓄全數捐出,並在兒子離開後的四十九天裡,將營業利潤捐助慈善機構和偏遠學校。



[INFO]

18度C恆溫巧克力工房


營 業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營業電話:049-2984863 
傳真號碼:049-2906741
店家網站:
http://www.feeling18.us/
電子信箱:
feeling18c@gmail.com


arrow
arrow

    Pica慢遊真快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